cc-414

三毛《稻草人手记》读书笔记

三毛《稻草人手记》读书笔记 - CatPowerHydecheng - NEO Universe


我们都有过去,我们一样怀念著过去的那一半。只是,人要活下去,要再寻幸福,这并不是否定了过去的爱情……。



我不再去想父母叮咛我的话,但愿在不是自己的国度里,化做一只弄风白额大虎,变成跳涧金睛猛兽,在洋鬼子的不识相的西风里,做一个真正黄帝的子孙。


美国,美国,它真是不同凡响。



外祖父看见我去意坚定,行李也打好了,就叫父母说∶“你们也不要那么担心,她那种硬骨头,谁也不会爱去啃她,放她去走一趟啦!”



我的同胞们所谓的没有原则的跟人和平相处,在我看来,就是懦弱。不平等条约订得不够,现在还要继续自我陶醉。


我们还年轻,长长的人生可以受一点风浪。


偶尔的孤独,在我个人来说,那是最最重视的。我心灵的全部从不对任何人开放,荷西可以进我的心房里看看、坐坐,甚至占据一席;但是,我有我自己的角落,那是:“我的,我一个人的。”


我喜欢看见幸福的人,不管他们结不结婚。


管犯人的,可能比做犯人的还要不自由。


肉体软弱是一时的,精神胜利是永久的。


这个世界上,有教养的人,在没有相同教养的社会里,反而得不到尊重,一个蛮横的人,反而可以建立威信。
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