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-414

三毛《雨季不再来》读书笔记


三毛《雨季不再来》读书笔记 - CatPowerHydecheng - NEO Universe

 

我从台湾起飞你想有益于社会,最好的法子,莫如把你自己这块材料,铸造成器。

长期观察一种风俗之后,和做游客的心情不一样了。她细细想,一个一个想,生活里的枝枝叶叶,之

后,提起已经停了十年的笔,写下沙漠生活中第一个故事∶《中国饭店》。

七天的日子像梦样飞逝而过,我却仍然放不下尘世的重担,我又要回到那个不肯面 对自己,不忠于自

己的生活里去。

法兰西斯哥将我肩膀扳著向窗坍,他问我∶“你看见了什么?”我说∶“看见光。”他说∶“每个人

都一定要有光在心里,我的光是我的艺术和我的生活方式,我太太却偏要我放弃这些,结果我们分开

了,这不是爱不爱她的问题,也许你会懂的。”我说∶“我懂。”

夏米叶说∶“我们是一群照自己方式过生活的人,你爱怎么叫都可以。

我经历过一个全心全意相爱的人的死亡,他使我长大许多许多,从那时候起,我才知道生死可以把它

看得那么淡,当时当然很伤痛,但事后想起来,这个离别又有什么了不起。甚至我不再期望将来有一

个天国让我们重聚,我觉得那不需要了。我的人生观因为这人的死亡有了很大的改变,我在他身上看

穿了我一生中没法看穿的问题。

你的失败,比你的成功,对你更有用。

“更可贵的,他们是非常快乐的民族,可是并不刻意追求,这是最高的境界,也是最低的境界。”

我的半生,飘流过很多国家。高度文明的社会,我住过,看透,也尝够了。我的感动不是没有,我的

生活方式,多多少少也受到它们的影响。但是我始终没有在一个固定的地方,将我的心留下来给我居

住的城市。”

我在这个世界上,向来不觉得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份子,我常常要跑出一般人生活的轨道,做出解释不

出原因的事情。

评论